南美夢
            阿根廷的傳奇

比起一般餐廳,這一間從外面看來,並沒有十分炫耀的門面。然而,當你一路走入,就愈感到親切。我被一條條阿根廷本地的燻肉,一大張桌子上的各種令人垂涎的蛋糕、甜點,忙碌的廚師聚精會神的工作,陣陣飄來烤肉香味所吸引。一位手藝熟練的師傅將整隻豬架在熊熊炭火的大磚烤爐上。不想吃肉的我,也被那抵不住的肉香饞得大快朵頤。老闆還不停的去櫃檯上讓廚師再砍下最肥美嫩香的豬胸肉,又端上來給我們吃。老闆娘手不停的一邊打電話,一邊應付著來往的客人。

那一晚,其他餐廳下班打烊之後,魚貫而入來到這裡,一過十二點,餐廳就擠得水泄不通。老闆娘倩琳與來自智利幾位同行在台上唱詩歌。之後,有佈道,那一晚,許多人認識了愛他的上帝,改變了生命。文導與倩琳在1990年結婚,他們是一對在深圳認識的一對年輕人,因著家人介紹來到南美洲,兩手空空,不怕吃苦,能幹又熱情。他倆滿懷出國打拼, 建立家庭的美夢。 在阿根廷多數華人從事小型超市為生,文導夫婦也很快自己出來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生意。

倩琳自幼生長於生意人的家庭,雖然本身沒有經驗,但他熱情膽大, 自信可以拼出一番事業。文導來自醫生世家,做事細心又穩重,不愛說話。三分羞澀的個性反而贏得員工的信任。他誠實又謙卑,生意自然愈來愈起色。開始開餐廳, 頂下一間小店,夫婦倆充滿感恩,由小變大,從無到有,雖無經營餐廳經驗,但生意一開卻火爆起來。當地華人餐廳多屬小型餐廳,最大的也不過七十人,但文導夫婦一間一間的開起來,信心也愈來愈大。最多開到了四間餐廳,以薄利多銷為原則,不但物美價廉,另外可以以重量計算,吃得少付得少,吃得多付得多,希望人人都吃得起。第二條原則,服務熱忱,味美而實惠,儘管這幾年經濟不穩,他們仍然能屹立不衰、生意興隆。

有“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”的事嗎? 難道有“一筆勾銷”的饒恕與接納嗎?在掙扎中,倩琳不知道哪裡來的“我要試試去教會看看”的力量。雖然,信主後,仍然面對許多令人心灰意冷的生意風暴,阿幣貶值,農場倒閉,但是,那些磨練都成了倩琳生命的課程,愈來愈認識神的大能,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、也更加信靠主的倩琳、文導夫婦,願意將自己生命委身神國,為神而活。為要榮耀神,將美好的的福音傳給需要的人。